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 s8認證與研發 》在台北尋找最快的SEMI S2/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8認證與研發 》在台北尋找最快的SEMI S2/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 s8認證與研發 》在台北尋找最快的SEMI S2/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 s8認證與研發 》在台北尋找最快的SEMI S2/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8認證的客戶反饋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8認證案例研究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2認證與效率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2認證與全球認可

在師范讀二年級的時候,我莫名其妙的喜歡上了班上的一個女孩。她叫丹,是班上的文藝委員,長相一般,身材小巧玲瓏,不是我喜歡的那種身長膚白貌美的類型。 同學了一年多,我從來沒和丹說過一句話,也沒看過她一眼。對別的女同學也一樣。不是我故作清高,只是不習慣。我是女生們共認的冷血動物,丹口中的暴君! 某天上晚自習,一個男生不知怎么惹惱了丹。丹沉著臉,怒氣沖沖地說:“你信不信我扇你一耳光?”這句話震撼了無意中聽到的我,我突然覺得這小女生很有性格,有意思。 我開始暗中觀察她,也從側面了解到她休學一年的原因是什么,如果不是這樣,她高我一屆,我們可能永遠不會認識。 不知道從什么時候開始,我發現我竟然喜歡上了丹,一天不見,我就跟丟了魂一樣,茶飯不思,坐立不安,腦子里總是浮現出她和別的男生約會的畫面,甚至擁抱親吻啊什么的。 這讓我特別憤怒,而且絕望! 我沒有理由制止她,也沒有權利。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傷害我自己,自殘,用刀子扎手臂,或者用煙頭。只有肉體上的痛苦,才能減輕我心靈上的痛苦! 我是一個特別自卑的人,特別是在我喜歡的女孩面前。我不知道該怎樣向她表白,也不敢去表白。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懦夫,膽小鬼! 我開始酗酒,和老師吵架,希望引起她的注意。可我發現她看我的目光除了畏懼,竟然還有一絲絲的厭惡。 我越發憤怒,越發絕望,甚至產生了一種想要毀滅這個世界的沖動! 在一個星期六的早上,我喝得酩酊大醉,提著一把菜刀,在宿舍樓下面的籃球場上又跳又叫,大罵那些攔著我不讓我出去的同鄉:“讓開!你們這些混蛋!我要出去鬧革命!憑什么賀龍可以兩把菜刀鬧革命,我就不行!” 有人試圖靠近我,奪下我手中的菜刀,卻被我一菜刀劃傷了手掌!場面一度失控! 突然有人大喊:“快點去!快點去叫丹過來!” 我如遭雷擊,菜刀啪的一聲掉在了地上。我蔫了,象一只斗敗的公雞一樣耷拉著腦袋,被大家拖回宿舍,扔在了床上。 那一次,我喝了一個星期的酒,醉了一個星期,粒米未進,放在床下泡在臉盆里的衣服都發霉了。 一天放學后同舍給我帶來了一張字條,是丹寫的,約我星期六到寥廓山公園見面! 那天我提前半小時到了公園門口,結果丹早就到了,讓我很意外。 丹和我來到一片背風的竹林里,坐在竹葉上,看著我說:“那封信我真不知道是你寫的!我對過你的筆跡,不象!” 我只得說:“我請老鄉抄的,我不敢讓你知道!” 丹笑了起來,有意識的向我挪近了一點。我本能地向旁邊挪開,始終和她保持著一??的距離。 分手時,丹說了一句差點讓我吐血的話:“你這個人真好玩!” 我差點暈了過去。人家是認真的好不好? 后來我們在教室里私會過一次,是在星期六的晚上。我大膽了許多,脫下軍大衣披在丹身上。丹微笑著拉開大衣說:“我們一起披著這件大衣,不是更好?” 我高興壞了,顫抖著把大衣拉開遮在身上。我有些暈眩,從小到大,除了我母親,我連別的女孩子的手都沒有碰過。 聞著她的發香,聞著她身上少女特有的體香,我心旌動搖,心猿意馬,吭吭哧哧了半天才壯著膽子問她:“我不可以吻一下你?” 丹認真的看著我,認真的說:“你問吧!” 我一看她同意了,伸手把她摟在懷里,向她的嘴巴上吻去。丹猛的抱住我,舌頭靈巧的伸入我口中,頂開我的牙齒,香甜滑膩的舌頭裹住了我的舌頭,引導著我,讓我體驗了一把欲仙欲死的快感。 那是我的初吻! 許久之后,丹放開了我,幽幽地說:“我還以為你想問我什么呢!” 我老臉通紅,連忙道歉。丹微笑著仰起頭,閉著眼睛說:“吻我!″ 我怕自己再鬧笑話,忙問她:“問你什么?” 丹扭著身子,撒嬌的呢喃著:“吻我!我要你吻我!” 我抱住了她,堵住了她的嘴。這一吻,吻得我天旋地轉,吻得我全身血液倒流,吻得我淚流滿面! 這一吻,我對她死心塌地!這一吻,我把自己全部的愛毫無保留的交給了她! 回到宿舍里時,我全身哆嗦,就象打擺子一樣!同舍好奇的問我怎么了? “我被高壓電電了!我完了!”我哆嗦著說,一點也不悲哀! 這一學期,我的成績史無前例的差,竟然6門掛科,把一向把我當弟弟看的班主要是任氣了個半死。 過完春節,開學后我向班主任申請晚上在宿舍里復習,準備應付即將到來的補考。 我發現丹對我開始冷淡起來,我一而再再而三的寫信給她,甚至放學后把她堵在教室里,要求和她談談。每次丹都溫柔的說:“等你補考完我們再說好嗎?" 我只能悻悻離開,心中有一種不詳的預感! 補考完后,丹主動約我到她們宿舍里,說要和我好好說說話。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的心中充滿了陽光,滿滿的暖意。 丹坐在床沿上,垂下眼睛不看我,雙手絞著頭發辮子,好半天才說:“我碰到他了!″ “誰啊?”我一下子沒有反應過來。 丹還是不看我,低聲說:“我以前的男朋友!假期間他來找我,給我下跪,求我和他和好!″ 我急了,忙問:“那我們呢?我們怎么辦?” 丹頭垂得更低,聲音也更低:“我不知道!我忘不了他!他……他是我第一個男朋友!” 我說不出話來。 丹抬頭看著我,眼神里充滿歉意:“我不想騙你!我們……我們分手吧!″ 我還是說不出話來。我的大腦里一片空白。 我明明一直定定的看著她,但我眼前白茫茫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見。丹似乎還說了些什么,但我一個字也沒有聽見。 那一刻,我的五感全部失靈! 丹被我的臉色嚇壞了,怔怔的看著我,一個字也說不出來。 下課鈴聲響起來后,我才勉強回過神來。我突然覺得自己很累很累,就象是剛剛參加完鐵人三項賽一樣,全身乏力,疲累得要死。 我抓著高低床的床桿,費力的站起來,目光越過她的頭頂,看著某個未知的地方,啞著噪子說:“祝你幸福!" 我的聲音很遙遠,仿佛是從天外傳來的! 說完后,我不再停留,用盡全身的力氣,一步一步向外挪去,象極了一個大限將至的病危之人。 “我不讓你走!”丹突然尖叫一聲,飛撲過來,背靠著門,張開雙臂攔住了我。 我看著眼前這個我深愛著的女孩,千言萬語一起涌上心頭,竟然不知道說什么才好。 丹撲進我的懷中,用力抱住我,喃喃細語:“我不讓你走!我不讓你走!” 我抬起手,想摸摸她的頭,想一把抱住她,永遠永遠不放開,可是…… 我無力的放下了手,不看她,生硬的說:“放手!” 丹松了手,愕然的看著我,好一會才說:“答應我!你一定要好好活著!” 我咬著牙說:“我會活得很好!"我推開丹,慢慢的走了出去。 一走出丹的視線,我一直端著的肩膀塌了下來。 我是一個愛情主義至上者,沒有了愛情,你讓我怎么活? 我想到了死! 跳教學樓或者大花橋毫無疑問是一種最好最干脆的死法,而且保證死得很徹底,可我又不想讓我的父母看到變成了一堆爛肉的我,所以這種死法直接被我推翻了。 那么,吃藥上吊割腕似乎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可奇怪的是,我在城里跑了大半天,竟然買不到一瓶安眠藥一瓶農藥,買不到一把刀子,買不到一根繩子!全世界的人似乎都在跟我作對!那些小商販們也象是全部吃錯了藥,送上門的錢都不要,要說沒病打死我都不信。 我突然想起來不知道在哪本書上看到過有人吃火柴頭自殺,大為興奮,跑到學校小賣部里買了一包足足二十盒火柴,拿到宿舍里把火柴頭一根一根掰下來,并對舍友撒謊說我要制造炸藥,要炸掉大花橋。 上自習前,我寫了一封遺書,把丹的照片裝進信封,托舍友帶給丹,并一再叮囑要到下自習時才能給她。 舍友全部走后,我點燃蠟燭,癡癡的坐了好久,端來一碗水,看著黑乎乎的半碗火柴頭,忽然流下淚來,哽咽著說:“爹!媽!我對不起你們!你們的養育之恩,只能下輩子再報了!” 我一把火柴頭一口水,硬生生把半碗火柴頭吞了下去,吹熄蠟燭,躺在床上蓋好了被子…… >>>更多美文:原創文章

回憶童年 文/廖雨 人們說,童年是一根棒棒糖,透著單純的甜味;童年是一顆閃爍的星星,眨著眼睛,不知孤獨。我想說:童年是一個檸檬,酸溜溜的。 有一次,我在家中做作業,表妹來我家玩,我讓她去客廳玩,她偏不去,還從書架上拿出一本《古詩三百首》一本正經地讀了起來,“李白來到烤鴨店,口水流下三千尺,一摸口袋沒帶錢。”我壓住肚子里的火氣,不去管她,表妹見我沒動靜,便又念了起來,“春眠不洗腳,夜夜蚊子咬。”我忍無可忍,抓住表妹,對著她的屁股“啪啪”幾巴掌。表妹也不是一個好欺負的人,她趁我上廁所的時候,奔向客廳,把媽媽放在桌上的糕點吃了個光,媽媽回到家后,發現糕點全不在了,把我喊出來,對著我一頓臭罵,我委屈極了,鼻子一酸,豆大的淚珠從我的臉上流下,一滴一滴瞬間濕了一攤。傷心的我回到房間,發現表妹正打著飽嗝,櫻桃般的小嘴嚷著:“哈哈,笑死我了,這糕點可真好吃。”看著那囂張的臉,我的眼淚更加肆無忌憚地往外流。 每一個人都有屬于自己的童年,對于很多人來說,童年像一首歌,悅耳動聽,又好似一幅畫,五彩繽紛。但我的童年卻如檸檬,酸得難以入口。 回憶“純真” 文/沈佳瑜 好想再回到小時候,拉著爸爸的手問“兔子的眼睛為什么是紅的”或者“鳥兒為什么會飛”等這樣天真的問題。小時候總是“胸有大志”侃侃地和爸爸說著我的夢想,那時數不盡的稚氣現在早已不復存在。但我相信,褪去了稚氣,留下的是純真。 我一直認為,友情是純潔的,朋友之間都是毫無心機,掏心掏肺的。哼,看來我錯了,社會是充滿競爭的。每個人都會為了利益而不惜一切,沒想到,我就是那個“犧牲品”。有次上課,我正聽著課,坐在我旁邊的同學便要和我講話,我和她說有什么事下課再說,老師會看到的。過了一會,她突然傳了個紙條過來。她對我說:“傳紙條老師不會發現的。”我正猶豫著,但看她懇求的眼神,我答應和她傳紙條。可是,令我徹底對友情絕望的時刻到了,有同學對我說,有一次看見她在老師辦公室,說是我要和她講話,影響了她的學習。我真不知道她這是為了什么。原來那陣子在競選班委,她怕我會和她競爭,便這樣做了。 第一次有一種被出賣的感覺,但我沒有揭穿她,只是在我的心里,和她有了一個永遠都不可逾越的距離。 我不想同流合污,我堅決不。無論社會競爭多么激烈,我都有一個原則——不違背良心做事。對待朋友,也會付出全心。或許,這就是我唯一,也是永遠都不可抹去的一種“純真”吧! 稚氣消逝,純真永在! 回憶童年 文/季詩瑜 每個人都有自己美好而又天真、快樂的童年,我也不例外。 記得在我上幼兒園中班時,鄰居家的姐姐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大學。媽媽知道后,立刻跑到鄰居家向阿姨詢問,可一會兒就失望地回來了。我好奇地問:“媽媽,怎么了?”媽媽失望地回答我:“鄰居家的姐姐考上了北京的一所大學,就是沒考上清華大學,那可是全中國最好的學校。”“青蛙大學?什么是青蛙大學?”我問。“等你長大了,就知道了。”媽媽說。過了幾天,老師問我們長大了想干什么。我舉起我那只肉嘟嘟的小手,老師叫到了我,我答道:“我長大了想考上青蛙大學!”“哦,為什么呢?”老師問。我信口開河,說:“青蛙大學里面都是學習很棒的青蛙。”“哈哈……”老師忍不住笑了起來。 還有一次,是我上幼兒園小班的時候。記得那時快放學了,老師拍拍手對我們說:“小朋友們,明天別忘了帶戶口本哦!”我那時正在想前天看的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呢!所以沒在聽。一回家,我就沖著媽媽喊:“媽媽,明天別忘了帶糊涂本!”“啊!”媽媽吃驚地對爸爸喊了一聲:“來來來,你的寶貝女兒說明天要帶什么糊涂本!你自己解決吧!我得去買菜了。”“什么,糊涂本!”爸爸也吃驚地大叫起來。第二天早上,爸爸突然一拍腦門,瞪大眼睛,對媽媽說:“是不是戶口本啊?”“應該是吧。”媽媽答道。于是,兩個大人都哈哈大笑起來。 怎么樣,有趣吧?你一定也有你自己豐富多彩的童年吧,那么隨我一起回憶下。 美麗的回憶 文/顧震豪 在我的童年記憶中,有許多五彩繽紛的趣事如同星星一般。在這燦爛的星河中,“釣魚記”最令我難忘! 那是去年5月中旬的一個下午,聽說爸爸要帶我去長江邊釣魚,我非常高興,因為很想大顯身手。來到長江邊,我不禁被眼前的景色吸引住了,長江對岸的狼山隱隱約約呈現在眼前,江面上煙波浩渺,陣陣江風徐徐吹來,頓時讓人覺得神清氣爽。我和爸爸熟練地拿起釣竿,套上魚鉤,放上魚餌,拋下魚鉤,爸爸說我儼然成了一個釣魚的行家哩! 我目不轉睛地盯著那些隨波逐流的浮標,希望有驚喜出現,不一會兒,浮標沉了下去,有動靜了、目標出現了,我激動地用力提起魚竿,呵!竟然是一只龍蝦,我將它取了下來,放在桶里,它揮動著大鉗子,像是在向我示威呢。我沉住氣,等著下一個目標出現,浮標又下沉了,我的心情一下子緊張起來了,本能地感覺像是一條大魚,我使出了吃奶的力氣提起魚竿,結果令人大失所望,只是一團水草。剛才那股高興勁一下就跌落到谷底,爸爸看穿了我的心思,笑著告訴我,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特別是釣魚,要沉得住氣,靜得下心,否則魚就不容易上鉤,聽著爸爸的話我似懂非懂,按他的方法去做了。 功夫不負有心人,又過了十幾分鐘,我又收獲了一條魚,一條說不上名字來的魚,它的眼睛很小,邊上有一圈黑色條紋,外貌十分有趣,活像一個戴著眼鏡的博士。我把它們帶回了家,養在家里的小魚缸中。我寫完作業之后經常去看看它,也許能給我的生活帶來無限的樂趣呢! 這段有趣的經歷永遠珍藏在我的心底,成為我最珍貴、最美麗的永久的回憶。 回憶 文/秦凱麗 回憶就像一根長長的情絲,看不見摸不著,但是它卻總能牽著你的心,讓你不能忘懷。它有苦又有甜,它充滿歡笑又充滿淚水…… 記得去年夏天我回老家玩,很久沒回過老家的我想要舒緩學習壓力,自然要好好玩一番了。 一天,我跟幾個幼時的玩伴一起漫步在田間小路上,享受著美麗的田園風光。我從口袋里掏出好久沒玩的彈弓,說:“我們玩這個吧。” 這個游戲是比誰射得準,伙伴們一個接一個地射著。輪到我了,不知是不是老天故意跟我作對,我一不小心打偏了,弄碎了大姑家的玻璃。大家都亂成一團,不知如何是好。大姑聽見聲音,連忙出門,大姑詢問著情況,并鎖定了我們當中最調皮的一個孩子。眼看著大姑就要訓斥那個最調皮的孩子,伙伴們都注視著我,盼望著我給他們一個答復。正在我猶豫不決時,大姑走到我旁邊問我,我看了看伙伴們熱切的眼神,又看了看大姑兇狠的目光,妥協了,我低著頭,發出像蚊子一樣小的聲音:“嗯,就是他。”過了一會兒,大姑就拎著那個“罪魁禍首”滿意地離開了,伙伴們也紛紛離開了。那一陣子,我仿佛被孤立了。雖然后來我們還是在一起玩,只是少了那個最調皮的孩子,我知道,我們的友誼破裂了。 那件事是我內心痛苦的回憶,從那以后,我很害怕失去朋友,失去友誼。雖然我一直不愿想起那件事,但是它總會時不時地浮現在我眼前,提醒我要誠實,也許,這就是回憶的魔力吧。 回憶童年 文/徐寧寧 在我的童年記憶里,有許多有趣的、天真的、好奇的事。 有趣的事:和伙伴們玩耍。記得那是一個雨過天晴的午后,我和幾個小伙伴到池塘里捉蝦。只見池塘里一只只小龍蝦浮在池塘的水草上。我和小伙伴們趕忙脫掉涼鞋,爭先恐后跳進池塘里,池塘里的水很淺,剛到我的腰間。大家站在水里忙活了起來。突然耳邊傳來一聲尖叫:“哎喲媽呀,疼死我了!”我們循聲看過去,只見我的伙伴小明的手上正抓著一只小龍蝦,可是再仔細看——小龍蝦的兩只大鉗子正夾著他的食指呢。難怪疼得他嗷嗷叫。大家都哈哈大笑起來,這時他板著臉說:“要不你們也試試”。雖然捉小龍蝦時常會有這樣的小意外,不過每當太陽下山,我們提著一竹簍戰利品回家的時候,之前所遭的罪我們早就拋到了九霄云外。 天真的事:看著家里的小狗,我心中不解——為什么狗要四條腿走路呢?想不明白。心動不如行動,于是我也學著小狗那樣四肢著地爬了起來。嘿嘿,真好玩。“哎喲喂!小祖宗,你怎么學狗爬啊?”奶奶看著我的狼狽相,趕忙把我抱了起來,一邊抱一邊說:“人怎么能學小狗爬呢?” 好奇的事:爸爸媽媽是怎么認識的呢?我又是從哪里來的?面對這樣的問題,爸爸媽媽也不知道從何說起。無奈之下,他們帶我去新華書店,買了一本《十萬個為什么》。讓我在書上尋找答案 這就是我七彩斑斕的童年。 >>>更多美文:好文章

冬雨最是纏綿,淋淋漓漓十幾個小時,老天還在玉箸婆娑。絲絲縷縷、珠珠串串時而飄灑時而傾瀉,從屋檐、燈桿、樹枝、草葉上滑落,無數泡泡,擲地即碎,花開無聲。 一堵單薄而又堅固的玻璃墻劃清了世界的里與外。我在屋里面壁而坐,雨在外頭扣擊出嘀嗒之聲。視線被鋁合金的框架割裂得七零八落,天成了“口”字的天、“田”字的天、“曰”字的天,如溝壑縱橫的大地田畝。一撥又一撥的水珠在這田畝之上小憩后,陸續變成股股細流,彎拐穿梭于新掛上去的大珠小珠之間,尋覓著最佳途徑蠕蠕而下,潛入塵埃。 一場重感冒把我折磨得像只霜后的茄子。渾身酸軟無力,七竅都堵塞了似的,咽喉、鼻腔、胸內火燒火燎如群蟻抓撓,咳痰鼻涕卻無法破門而出。密密麻麻的病菌正啃噬著我的肌體細胞,每塊骨頭、每寸肌膚都像朽了,散了。 看到我這副病貓樣兒,領導沒再安排額外工作,同事們也搶著把許多事情做了,但手機仍不時響起,提醒著我此時正是上班時間。掙扎著挺腰坐正,運轉思維,竭力憋住奇癢的喉嚨不咳出聲來,還想把喑啞變調的嗓音也恢復到與平時一樣高低粗細……所有的努力都是徒勞,一出聲電話那頭就覺察到了我的異樣。大家都很體貼,除紛紛安慰、鼓勵外,洽談業務的只敢三言兩語說個大概,追賬索款的也不好多催,口里說著改天聊即掛了電話。連平時脾氣極暴的駕駛員、搬運工也格外地溫言軟語起來。 生病也是一種福利嗎?好像很久無人在意的我,今天卻得到大大的優待! 天還沒亮就接到兒子的電話:“媽媽你怎么病成這樣了?按時吃藥,多穿點衣服少講點話。”哥在七點過鐘發來短信勸我請假去打點滴,白天又幾次叮嚀不許硬撐。90后侄女通過長途對我“曉之以理”:“命比錢重要吧?休息一天地球照樣會轉的吧?必須、趕緊、馬上去醫院!”摯友們也一個傳一個,關心問候的訊息沒有止息:“郎中”說來我給你扎針灸,祛除寒氣就好了;“秀才”說你真個林妹妹,才兩天沒見又出了問題;“黑駿馬”說晚上的生活別愁,我給你做頓清淡爽口的菜……好在沒敢告訴千里之外的父母,不然他們早就急如熱鍋上的螞蟻,一邊嗔怨我不珍惜身子,一邊嘮叨著叫燉這個偏方熬那個土藥。每次都這樣。 人生四十不惑。 有人說中年是一段最中堅最鼎盛的時光,有人又嘆息,中年人是一根最失疼缺愛的軸心。都有道理吧。在這個特定的階段里,懵懂、青澀、撒嬌、浪漫那些詞語興許已遠去,生命就像一粒沉沙,剩下一點圓潤,一點從容,一點開悟。有了開拓的能力,也有了承受的耐力,整天勞碌奔波,看上去付出去的多,回報來的少。記得單位老板在給我們過集體生日時也曾有過告誡:三十到五十歲之間最苦,不僅要撐起家庭的屋瓦,還要扛起社會的責任,所以不能懈怠,不能消沉,甚至不能生病……這一番悲壯的激勵讓我產生了強烈共鳴,也激起了我內心的恓惶:人到中年,壓力山大!肩上擔著贍老撫幼的重任,背上馱著家里家外、前后左右的沉重包袱。自己對別人噓寒問暖是責任、是應該,別人對我們事無巨細的需求更是理所當然。很多時候可以忘記自已是誰,也絕不能忽略對他人他物的操勞牽掛……想著,心底不由生出一絲當蒼涼來。 我已經四十有一了,正是一個不可悔、不能怨、不需要理解的年齡。可現在卻突然發現自己壓根兒就沒有長大。只是一場普通的感冒病就牽動了這么多人的心,受寵若驚之余,萬分感動與感慨! 中年,不就是一場凜冽的冬雨?!沒了春的稚氣,也褪盡了盛夏的激越癡狂。荒涼刺骨,淅淅瀝瀝,時疏時密,卻是為了復蘇來年的葉綠花紅,為了反哺秋的分娩之恩!那埋于深土的根須里,還蓄積著昨日的芳香;那光禿禿的枝頭上,已萌動了明天的期翼。 中年是人生跋涉途中最華彩、最璀璨的一程,像一首歌正飆到高音區,一朵花盛放在芬芳時。中年是那只蛻變了的鷹,疼痛之后,換來新喙愈加鋒利,羽翅更為輕靈。這重生的毅力和高飛的動力,全來自父母長輩的垂愛,至愛親朋的扶持,以及膝下幼小的依戀。 中年的胸懷,已堅實為一座接納的碼頭,寬廣為一片浩瀚的煙波,予人停靠,助人遠航。迎來送往中,心底難免會泛起一絲迷惘,眼里也會有些揮淚難別的繚亂。但中年的腳步,始終不會隨著浮華的云朵飄忽,也不會跟從急流的漩渦沉陷。因為經歷了難度,所以有了高度和厚度。世間本就是“口”字、“田”字、“曰”字的組合,每個拐角都詮釋著世俗的黑白,橫七豎八的線段交錯成了一張斑斕的網。我們在網中兜兜轉轉、織網拆網,憧憬過徘徊過,奔跑過也跌倒過,無論是渾身千瘡百孔還是珠圓玉潤一襲華裳,都是生活嘉獎給我們至高無上的一枚勛章。 誰說女人四十“豆腐渣”?自我感覺還是美如花的——至少眼角已蹉跎出兩朵菊花來了。但慚愧這片野菊開得太過隨性與寡淡,到了不惑之年還沒把握好為人處事的方圓屈直,跟誰相處都粗枝大葉沒心沒肺,執拗起來不顧首尾,隨時沖撞和冒犯眾多關愛我的人。慶幸并感恩的是,上蒼不僅沒因此追究我擯棄我,還把那么多滿懷慈悲的人派來到我的生命里,讓他們一如繼往地包容、守護我,以真心摯情來打動我,警省我。想來,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得到如此眷顧吧! 水滴與細流仍在玻璃墻的格子間變換著舞姿,窗外的雨滴聲與我手里的電話鈴聲匯聚成了一首和諧的交響曲。看著,聽著,油然感覺眼前的鋼筋水泥,遠山的空朦煙嵐,都是一腔無聲的撫慰,一縷深長的惦念,暖暖地氤氳著我寸寸體膚。這一場雨,這一場病,竟成了我乏累時的一次洗禮,給我雜亂無章的胸懷完成了一次清除與卸載。空了,身上也不那么疼痛了。 是的,中年是一根軸心,輕快旋轉的動力,源于愛的潤滑。但我還是覺得,中年是一場冬雨,激活了大地的細胞,孕育著來年的生機。 >>>更多美文:經典美文

TT115VR7115V58VEVE


semi半導體認證的市場機會
semi s2認證與技術創新 》台中SEMI標準認證:快速又專業的是哪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emi s2認證與生產力提升
    全站熱搜

    j86ucz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